南山区上市企业协会成立 搭建专业化上市企业服务平台

2017-07-2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黄力雯)为了更好地发挥南山区上市公司聚集优势,增进南山区上市企业与其他企业和单位的协同合作。7月28日,南山区上市企业协会成立大会在南山会堂举行,协会致力于建设专责服务于区内上市企业的公共服务平台,主要服务职能包括政企交流、技术转移、人才引进、资本支持、市场拓展、政策服务、宣传推广、总部建设、协同创新等。

全国政协常委、国务院参事李玉光,南山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强及四套班子领导、深圳证监局、深圳证券交易所等领导,以及南山区上市企业协会会长侯毅等出席大会。据介绍,今年上半年,南山区新增上市企业11家,占全省增量的1/5,在全国各区(县)中,增量排名第一。截至7月底,南山区累计培育上市企业达到135家,居全国区(县)第二,276家企业成功登录新三板,居全市各区首位。

南山区上市企业协会会长侯毅

会上,侯毅在发言中表示,南山区上市企业协会将广泛联系上市企业,将着眼于自身的职责与发展目标,坚持“服务企业、服务政府、务求实效、创新求进”的基本思路,致力于建设专责服务于区内上市企业的公共服务平台,主要服务职能包括政企交流、技术转移、人才引进、资本支持、市场拓展、政策服务、宣传推广、总部建设、协同创新等。

南山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强

随后,王强通报了上半年南山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表示南山是上市企业成长的宝地、旺地。南山区委区政府始终高度重视企业服务,尤其是近两年来,南山区委区政府不断完善企业服务的制度设计,先后成立区重点办、金融办、企业服务中心,努力为企业提供精准、优质、高效的服务。他说:“今天,我们专门成立上市企业协会,目的是借助社会力量,搭建专业化服务平台,加强对辖区上市企业和拟上市企业的服务。希望协会贴近企业、了解需求、创新服务、助推发展,成为上市企业和拟上市企业的‘娘家人’,为南山经济社会建设做出贡献。”

全国政协常委、国务院参事李玉光博士

会议最后,李玉光做了《企业在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建设中应关注的知识产权问题》专题演讲。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