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孩子自己演儿童舞台剧 沃特少儿舞台剧团选拔赛启动

2017-07-3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孩子胆怯?不爱说话,缺乏自信心?在众人面前不敢表达?这些问题让家长困惑不已,而沃特少儿戏剧学院可以综合运用语言、音乐、舞蹈、表演等各门学科帮助孩子找回自信,培养孩子表达能力。7月30日下午,2017“我是主角”第二届沃特少儿舞台剧团选拔大赛隆重回归,在南山区科兴科技园召开启动发布会。

2017“我是主角”第二届沃特少儿舞台剧团选拔大赛由沃特少儿戏剧学院主办,是珠三角地区每年一届的大型赛事。本次大赛是继2016首届大赛完满落幕后,全面升级的第二届选拔赛事,其中以“我是主角”为主题,旨在倡导“让孩子自己演儿童舞台剧”。大赛将通过层层选拔最终甄选出十名最优小团员进入沃特少儿舞台剧团。

沃特少儿戏剧学院的教育方式与传统教育完全不同,它突破了传统的老师讲,学生学的模式,采用多种戏剧手段,让孩子深度参与其中,教师扮演的只是一个引导者的角色,课程完全是由孩子们独立主导的。这种授课方式,就是教育戏剧。

沃特少儿戏剧学院综合运用了语言、音乐、舞蹈、表演等各门学科,以舞台情景表演形式来锻炼孩子各方面的能力和素质。通过多种戏剧手段,培养和提高儿童的自信心、语言表达能力,舞台表现力和逻辑思维能力,激发其表现欲和艺术潜质,让孩子在专业的舞台上,释放无穷的想象力、创造力和表演能力。

当然,本次沃特少儿舞台剧团选拔不得不提及的,还有沃特少儿舞台剧团。它是沃特少儿戏剧学院旗下的专业剧团,由具备演出素养的3-14岁少年儿童组成。是国内第一家以儿童为主体,提倡儿童自编、自导、自演儿童舞台剧,致力于打造中国儿童“百老汇”的剧团。至今开展多场不同类型的儿童戏剧公益演出,主办及承办政府机构多场大型才艺演出和赛事等活动。多次荣获省级、国家级奖项,致力于演出属于自己的儿童剧,演出属于自己的精彩。

随着大赛启动仪式的展开,网络招募平台也于7月30日同步开启,至此,大赛正式进入进行时。沃特少儿戏剧学院CEO陈玺羽也带来了好消息,公布了本次大赛赛程及惊喜大奖。大赛共分为3个阶段。其中,7月30日至8月30日将面向全国5-14周岁少儿开启多平台报名通道;9月份将全面进入复赛环节,在深圳5大区域:罗湖、福田、南山、宝安、龙华进行每周落地复选晋级赛;10月7日将进入决赛巅峰之夜,甄选出10名最优小团员。届时将联合深圳卫视娱乐频道盛大播出,并邀请七位业内知名豪华评委阵容助阵。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