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溪居家养老服务社 建军节200多老人欢聚重温大阅兵

2017-08-0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每次看阅兵,每次都是热血沸腾,我永远有颗军人心。”在重温了建军90周年大阅兵后,家住南山的老兵苗庆宇激动不已。8月1日,他与200多位社区老人欢聚一堂,参加了由南山区粤海街道科技园社区联合梦溪居家养老服务社开展的庆祝建军90周年主题活动。为了让老人们度过一个难忘的节日,现场还开展了养生讲座、康复按摩、书法展示等老年朋友喜闻乐见的精彩活动。

 8月1日上午10时许,位于南山区科技园社区的梦溪居家养老服务社,比平日更加热闹,这里聚满了社区老年朋友,其中不少是老兵。大家围坐一起,静静地观看建军90周年大阅兵。当阅兵仪式播放结束后,大家齐声鼓掌,一同为祖国点赞。很多老年朋友表示,虽然在家看过直播,但再次重温,依旧心情澎湃。

“大阅兵能让国力展现出来,让国威扬起来。”1959年就入伍的肖心举,是当天参加活动年纪最大的老兵,他激动地告诉记者,看着国家的部队精良,装备先进,军人英姿飒爽,十分自豪。

出生于军人之家的老兵苗庆宇、1970年参军的老兵王晋闽也同样备受鼓舞:“没有强大国防拿来老百姓的安居乐业,我永远有颗军人心。”

随后,200多位社区老年朋友还聚在一起,共进爱心午餐。席间,几位老兵与大家分享参军往事,你一言我一语,氛围融洽。

庆祝建军90周年主题活动持续一天,主办方还开展了关于糖尿病、高血压治疗养护讲座,现场还免费为老年朋友提供复按摩体验以及书法展示等,大家度过了快乐难忘的八一建军节。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