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夏秋季征兵工作正式启动 新兵数首次突破1000名

2017-08-01 来源:晶报

原标题:

深圳夏秋季征兵工作正式启动

今年征集新兵数首次突破1000名,其中大学生士兵比例将超74%

 

深圳新闻网讯 7月31日上午,深圳市暨福田区2017年夏秋季征兵工作启动仪式在福田区新城市广场举行,正式启动本市今年夏秋季征兵工作。市委常委、深圳警备区政委李建华,副市长徐文海,深圳警备区司令员武启龙等出席启动仪式。

●征兵工作进程

8月1日全面展开征兵工作,9月1日批准新兵入伍,9月5日起运新兵,9月30日征兵工作结束。征兵报名依旧实行网上报名,适龄青年登录“全国征兵网”(输入网址http://www.gfbzb.gov.cn或百度“全国征兵网”)按要求逐项填写,并应于8月5日前完成网上报名。此外,也可微信关注公众号“深圳征兵”(微信号:SZzhengbing)进行线上报名和了解掌握征兵动态信息。

●新兵征集对象

我市今年征集新兵数将首次突破1000名,其中大学生士兵比例将超过74%。今年新兵征集对象以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毕业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为主,优先批准高学历青年和应届毕业生入伍。其中,男青年高中毕业生、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大学新生为2017年年满18至22周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可以放宽至24周岁;女青年2017年年满18至22周岁。除此之外,根据本人自愿,年满17周岁的高中毕业生亦可登记报名,申请入伍。

●征兵咨询电话

市、区征兵办咨询电话均已经开通(市征兵办:83353522、福田区征兵办:83871258、罗湖区征兵办:82672800、南山区征兵办:26400154、盐田区征兵办:25206318、宝安区征兵办:27788204、龙岗区征兵办:28924594),人民群众可以直接拨打有关征兵办公室的电话就征兵工作中的相关事项进行咨询。

●当兵优惠政策

广东省在国家“四优先”、保留学籍、学费补偿代偿、考研笔试加分等政策基础上,继续加大对大学生士兵的优待力度。其他优惠政策还包括:高校毕业生士兵退役后一年内,可视同当年的应届毕业生;公务员招录将全省退役大学生士兵招录公务员工作纳入公务员录用“四级联考”,全省每年至少安排300名指标,与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等服务基层项目统筹安排职位;事业单位招聘,具有本科学历学士学位退役大学生士兵参加粤东西北乡镇事业单位专项公开招聘的,可报考免笔试岗位等。记者 姚慧苹 通讯员 王骏

 

编辑:林玟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