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香港部队某旅与深圳市南山区携手举办军民联谊晚会

2017-08-0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黄力雯)8月1日,正值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九十周年,驻香港部队某旅与深圳市南山区政府携手共庆建军节,在深圳同乐军营联合举办军民联谊晚会,谱写了一曲新时代军民团结的颂歌。南山区委常委余富荣,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廖子彬,副区长肖辉,驻香港部队某旅旅长谢光辉、政委周文军及其他驻区部队主要领导出席活动。

晚会在《人民军队忠于党》的军乐演奏中拉开帷幕,驻香港部队某旅军乐队随即演奏了《军威进行曲》和《歌唱祖国》。一首男声独唱《好男儿就是要当兵》,点燃全场氛围,现场响起阵阵欢呼声。来自欢乐谷艺术团的演员们为官兵献上了杂技《草帽表演》和魔术《魔力四射》,这些平时要到剧院才能看到的表演走进军营,让官兵们近距离感受到了杂技和魔术的魅力,台下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随后,驻香港部队仪仗队员们表演了枪械团体操,整齐的动作、威武的军姿,展现出新一代驻港军人威武文明的新风貌。刚被中央军委授予“香港驻军模范特战连”的特战一连官兵也参加了本次晚会,他们为观众带来了铿锵有力的拳术表演。深圳市南山区民政局干部杜缘则讲述了全国爱国拥军模范关炜楠的故事,一篇《守卫长城》道出了拥军模范浓厚的爱国爱军情怀。

近年来,深圳市南山区广泛开展爱军拥军活动,先后为驻区官兵订阅报纸杂志,购置图书6500余册,在部队建设、子女入学、随军家属安置等工作上都给予了大力支持,连续5年被广东省评为“双拥模范区”。同时,驻香港部队某旅大渡河连也是南山区国防教育基地。

驻香港部队某旅旅长谢光辉表示:“军队打胜仗,人民是靠山,部队的建设发展离不开南山区委、区政府和南山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我们也将竭诚为南山区社会经济发展、人民幸福安宁做贡献。”

据悉,这是今年南山区为驻香港部队某旅开展的第二次大型慰问活动,是践行文化拥军的实际举措。整场晚会由深圳市南山区委宣传部(文体局)牵头组织,节目由驻香港部队官兵和南山区群众及演出团体共同编排。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