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街道社区“两委”干部初任培训班圆满结束

2017-08-0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董非 通讯员 吕振艳) 7月27日,随着第二期社区“两委”干部初任培训班的圆满结束,桃源街道12个社区共108名新任社区“两委”委员全部培训完毕。



据了解,为提高新一届社区“两委”班子成员的政治业务素质,增强新形势下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桃源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两委”培训工作,相关科室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制订了培训方案,详细安排了培训内容,力求培有所得、培有所用,全面提升工作水平。

为确保所有新任“两委”委员都能参加培训,初任培训班分两个批次进行,每次为期两天。本次培训班主题鲜明、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务实高效。学习期间,“两委”委员们不仅聆听了《基层调解沟通技能培训》《提升社区工作执行力培训》等专题讲座,还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参加了团建拓展训练。

其中,团建拓展培训在深圳大鹏东山珍珠岛、较场尾拓展基地开展。通过起队名、选队长、编队训、设计队旗等团队建设,以及大家齐心协力完成一系列看似不可能完成的挑战任务,团队每个成员的能力都得到了充分发挥,取得了最完美的训练效果。参与训练的一位新任社区党委委员深有感触地说:“拓展训练所给予我们的启发和经验是一笔永久的精神财富。通过训练我们增强了自信心,磨练了战胜困难的毅力,我们超越了自己,完成了看似不可能的事情。提高了解决问题的能力,更增进了对集体的参与意识与责任心。”

短短两天的学习培训结束了,但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两委”干部服务群众将永远在路上。委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深受教育、受益匪浅、收获颇丰,进一步认清了肩负的责任和使命,进一步明确了履行职责的政治要求,进一步坚定了做好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