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举行征兵政策咨询活动 全面启动夏秋季征兵工作

2017-08-0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8月1日,2017南山区征兵政策咨询活动在海德广场举行,全面启动南山区今年夏秋季征兵工作,应征报名时间截至8月5日。深圳市委常委、深圳警备区政委李建华,南山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强,区委常委余富荣,副区长谢炳文,区人武部政委黄卿扎以及区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街道和大学的负责人到达现场参与了活动。

在活动现场,南山区各街道和大学设立了征兵政策咨询点,每个咨询点都有《2017年参军入伍政策全解读》宣传册供市民取用。深圳大学余华煌作为入伍代表发言表示,部队虽比家里要艰苦的多,但是,“不经风雨哪能见彩虹”,越是艰苦的地方,越能磨练自身的意志;越是紧张的训练,越能培养强健的体魄;越是严格的要求,越能培养优良的品质。他说:“现在,我们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我们年轻人更需要挑战自我,超越自我,军队是座‘大熔炉’,是所‘大学校’,在实现军营梦的同时又可以展示我们当代青年人的风采。”

王强在活动上表示,南山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按照《兵役法》和省、市优抚安置政策,切实帮助解决参军入伍青年家庭实际困难,解除服役战士和军属后顾之忧。王强要求各级兵役机关和公安、卫生、教育、民政等部门要通力合作,紧紧围绕兵员质量这个核心,以“五率”量化考评为牵引,严格执行政策规定,努力把更多优秀青年输送到部队。各类院校要当好征集高素质、高学历青年的第一责任人,加大组织领导力度、创新工作方法、落实优惠措施,确保“双合格”的大学生都能顺利入伍。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