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拟建国家级海洋公园 已顺利通过省级评审!

2017-08-02 来源:深圳商报

 

大鹏半岛西侧拟建国家级海洋公园,已通过省级评审。“2016影像大鹏”图片

 

原标题:

大鹏拟建国家级海洋公园

为我市报建的首个国家级海洋公园,已通过省级评审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昨日从大鹏新区经济服务局获悉,大鹏半岛西侧拟建国家级海洋公园,并已顺利通过省级评审。

据了解,大鹏半岛位于全球珊瑚礁黄金三角带最北沿,拥有四个密集珊瑚分布群。建设国家级海洋公园目的在于重点保护精巧扁脑珊瑚等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及珊瑚礁生态系统的原真性与完整性,保护鱼类等经济生物的产卵场、索饵场和栖息地,保护海岸火山地质遗迹和基岩海岸生态系统的原真性与完整性等。

7月26、27日,广东省海洋与渔业厅在大鹏新区管委会组织召开了大鹏半岛国家级海洋公园专家评审会。市海洋局、新区经济服务局等单位相关代表参加了会议。有关专家进行海上考察后,听取了大鹏新区经济服务局及编制单位对海洋公园的介绍和功能分区等内容的汇报,对大鹏半岛国家级海洋公园的选址及规划给予充分肯定及高度评价,一致同意大鹏半岛国家级海洋公园申报材料通过省级评审。

下一步,新区将按专家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并按程序向国家海洋局报送材料。据悉,目前,我国分五批建立了42处国家级海洋公园,目前广东省有海陵岛、特呈岛、雷州乌石、南澳青澳湾、阳西月亮湾、红海湾遮浪半岛6处海洋公园。建立国家级海洋公园是为了进一步充实海洋特别保护区类型,为公众保障生态环境良好的滨海休闲娱乐空间,促进海洋生态保护和滨海旅游业的可持续发展,丰富了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容。(记者 张妍)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