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中国500强发布 多家深圳企业进入百强

2017-08-02 来源:读特

原标题:

《财富》中国500强发布 多家深圳企业进入百强

深圳新闻网讯 日前,财富中文网发布了最新的《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中国石化、中国石油和中国建筑“三足鼎立”位居前三甲,多家深圳企业进入榜单,其中,中国平安(第5名)、万科(第24名)、招商银行(第30名)腾讯(第43名) 比亚迪(第65名) 中兴通讯(第68名) 招商蛇口(第99名)进入百强行列。

此外,怡亚通、金地集团、飞马国际供应链、中集集团、深圳爱施德、华侨城、欧菲光科技等一批优秀深圳企业也进入榜单。值得一提的是,凭借7124.52亿元营业收入及623.94亿元的利润在入榜深圳企业中拔得头筹的中国平安,此次蝉联了保险业第一位和非国有企业第一位。中国平安方面表示,此次跻身榜单前五得益于新的历史机遇下股东及消费者的支持,目前公司已建立起金融科技驱动的业务模式,正以“国际领先的个人金融生活服务提供商”为战略目标发展。

据了解,该榜单由《财富》(中文版)与中金公司财富管理部合作编制,考量了全球范围内最大的中国上市企业在过去一年的业绩和成就。榜单显示,今年上榜公司的总营业收入达到了33.54万亿元,较去年大涨9%;净利润达2.8万亿元,增长约2.2%,所有上市公司中最赚钱的仍是中国工商银行,该公司实现净利润2,782.49亿元,比上年增长0.4%。此外在新上榜企业中亮点不少,其中绿地集团在正式登陆A股后,凭借2016年业绩登上榜单并成为房地产行业冠军;拥有庞大快递网络的顺丰首次登上榜单就名列第112位。记者 张程

编辑:林玟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