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融宣布获得2.2亿美元D轮融资

2017-08-0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刘晓)知名金融科技公司点融8月2日在上海召开主题为“新的金融,世界的点融”的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获得2.2亿美元D轮融资。

点融此次融资方的阵容包括:全球知名主权基金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中民投租赁集团旗下中民国际融资租赁股份有限公司,以及韩国Simone集团旗下Simone投资管理公司等。

点融创始人、CEO苏海德,点融创始人、联合CEO郭宇航等点融高管,以及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股权投资部门高级副总裁Roger Lum、中民国际融资租赁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汤敏、Simone投资管理公司副总裁Jungmin Lee等投资方代表出席了当天的新闻发布会。

“我们非常荣幸地欢迎如此杰出的全球投资者加入点融。这些新的投资充分证明了我们过去的成功。”苏海德表示,这些投资将加强点融对“新的金融”战略的承诺,点融要用金融科技帮助中国家庭和小微企业获得更大的金融自由度。未来,D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增加技术投入、增加市场扩张投入,以及全球化布局投入,从而帮助点融取得更快的业务增长。

“点融的成功源自于我们强大的技术,以及努力的员工。同时,也离不开和我们有着同样金融科技观念的战略投资者。正是他们,鼓励着点融每天创新、不断进步。现在,点融又新添了像GIC等世界级的重要投资者,这将保证点融在未来成为全球金融科技市场的佼佼者。”郭宇航表示。

作为投资方代表,中民国际融资租赁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汤敏在谈及投资点融的原因时说,“点融对技术、透明度和合规的坚持,使得点融对我们来说是个值得信赖的伙伴和正确的投资对象。点融在借贷技术以及金融科技领域的成就也给中民国际租赁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未来,点融和中民国际租赁将在金融科技领域加强合作,促进双方业务的加速发展。”

另一位投资方代表——Simone投资管理公司资深董事总经理Seong Wook Kim则表示,中国消费者借贷市场有着巨大的增长潜力,而点融正在打造其在中国金融科技领域的核心竞争力。此外,点融对于中国的P2P监管政策,以及信贷基础设施建设都作出了重要的贡献,这也意味着未来点融将会取得更好的、可持续的发展。

点融曾于2015年8月宣布获得渣打直投公司等领投的2.07亿美元C轮融资。截至目前,点融已成功服务了超过400万名投资用户,每月撮合成交量超过30亿人民币。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