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三天抓获242例地铁逃票 看看地铁这些花式逃票

2017-08-0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许可馨)深圳公安发布微信文《三天抓获242例地铁逃票,看看地铁这些花式逃票》,下面情况全文:

  地铁是最便捷的出行方式之一,在高速运行的深圳,就更是如此。然而有一些人,为了蝇头小利放弃诚信,各种花式逃票。

  近日,深圳地铁联合有关部门,开展了地铁票务联合稽查大行动,稽查组的成员们分布在各站,时刻密切关注现场情况,每天都有抓住以各种五花八门理由逃票的乘客。

  据统计

  7月25日,全线网被抓逃票84

  7月26日,全线网被抓逃票76

  7月27日,全线网被抓逃票82

  重点是逃票的理由

  和反应

  让你大开眼界

  “误用女儿卡系列”

 

  当天17:20分,一位妈妈声称自己平时都是开车,“误拿”女儿的深圳通坐了一次地铁,经工作人员讲解违规使用优惠卡的处理规定后,自觉补收票款110元(根据地铁车票使用政策,恶意逃票的乘客需按照出闸站最高单程票价补收票款,并按应补票款的10倍加收票款)。

编辑:林玟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