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诚信示范市场创建经验 推动深圳诚实营商氛围

2017-08-0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晓婧 实习生 胡津玮)8月2日下午,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在龙华区举办了以“诚信经营,共赢天下”为主题的诚信示范市场创建工作现场会,组织各区市场开办单位代表学习交流诚信示范市场的创建经验和做法,推动创建工作继续深入发展。

 

共和农批市场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诚信经营制度

 

制定制度推动商家诚信经营 奖罚分明激发商家积极性

 

 

共和农批市场的诚信经营公示栏

活动开始,代表们首先参观了龙华区的两家诚信市场建设示范单位——共和农贸农批市场和万众城家居广场。据了解,这两家单位都根据商家各个方面的表现,制定了一套诚信经营等级制度,例如共和农批市场通过监管商家的综合状况、消防安全、经营秩序和食品安全等方面,对商家划分成A、B、C、D四个等级,并对等级评定为A级和D级的商家进行公示,刺激商家诚信经营的积极性;万众城家居广场则根据商家的综合状况,给优质商家颁发五星证明,五星商家更容易招揽到客人,以此激发更多的商户加入到诚信经营的事业中来。

诚信建设任重道远 将继续引导商家诚信经营

在现场会中,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夏昆山称,虽然农贸市场等批发集散场所依然存在不诚信经营、缺斤短两等乱象,但通过诚信示范市场建设的宣传工作,已经得到了很大的改善。他鼓励全市市场开办方和经营户要认真学习两家诚信示范城市的先进经验,秉承诚信经营理念,积极参与到诚信示范市场创建中来,为加快推进我是市场诚信体系建设,营造守法诚信、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谱写新篇章。

 

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夏昆山发言

现场会的最后,全市市场开办方代表集体宣读了“创建诚信市场承诺书”,承诺自觉遵守“遵纪守法,合法经营”原则,牢固树立“守信为荣,失信为耻”的观念,严格履行“一诺千金,诚信兴商”的概念,主动倡导“文明经营,优质服务”的准则。据了解,开展诚信市场创建活动是推动我市商品交易市场守法、文明、诚信经营的有效手段,是构建信用为核心的新型市场监管体制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引导各商品交易市场开办方进一步认识到诚信经营的重要性,动员大家积极参与到深圳市诚信市场创建活动,以营造全市诚实守信的社会氛围。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