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街道领导走访慰问抗战老兵 传承革命精神

2017-08-0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吕振艳)8月1日是建军节,桃源街道党政领导干部走访慰问了东江纵队老战士和退伍老兵,为他们送去温暖和节日祝福,共同庆祝建军90周年的到来。

当天,桃源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黄衍强来到塘朗社区,看望慰问了90岁高龄的原东江纵队战士吴国安。虽然已到了耄耋之年,但吴国安老人依然精神矍铄,思维清晰,言语间洋溢着乐观的革命气概和豪迈的英雄情怀。黄衍强说:“您曾经为保卫国家和人民英勇作战,这种为新中国解放事业舍身奋斗的优秀品质和革命精神值得代代相传,党和政府不会忘记在血雨腥风中战斗过的抗战英雄,我代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来看望您,向您致敬!”在吴国安家,黄衍强与老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老人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为他送上慰问金,并聆听了老人的抗战故事。

吴国安在年轻时参加了东江游击队,在烽火连天的岁月里多次获得荣誉,退伍后回家务农。虽然独自居住,但几个儿女经常来看望,晚年过得幸福美满。黄衍强不断叮嘱随行工作人员,让抗战老兵有生之年感受更多的温暖,是整个社会的责任和义务,要多关注这些在血雨腥风中战斗过的抗战老兵们,平时要多组织义工、社工和党员志愿者到老兵家里帮忙打扫卫生、陪同聊天等,照顾好老兵的生活,让他们幸福地安度晚年。

据了解,除了吴国安老人,桃源街道辖区还居住着吴仁安、吴勤友、吴茂青、张运娇等4名东江纵队老兵,桃源街道组织工作人员对他们一一进行了走访慰问。

 

编辑:郑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