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击剑、国象冠军收入囊中!南山娃英姿飒爽,尽显战将风范

2017-08-03 来源:南山文体通

 

今天是八一建军节

一个伟大的光辉节日!

我们一同庆祝,一同祝福!

我们要继承和学习的

是刚正、勇敢、拼搏的精神!

这是一种向阳的力量

永远照耀我们的成长之路!

而咱们南山的运动小将们

也很好地发挥了

这种向阳的力量

这种拼搏的精神!

你看!

南山娃们又获大奖啦!

2017深圳“体彩杯”少年儿童击剑锦标赛

南山击剑代表队获团体总分冠军

7月30日,2017年深圳市“体彩杯”少年儿童击剑锦标赛在深圳市万国击剑中心南山馆落下帷幕,经过两天激烈的角逐,南山队以总分537分成绩获得团体总分第一名,揽获16枚金牌。

本次比赛深圳市共有六个区参加,分别是南山区、福田区、罗湖区、宝安区、坪山区与龙岗区。南山队队员全部来自万国击剑俱乐部,共有83人参加比赛。

在本次比赛中,南山队还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队”称号,南山队教练黎佳和获得“优秀教练员”称号,南山队队员韩抒洋、胡钰儿、赵沛源、赵厚为、周志森、张新堃、赵瑞丹、陈晓墉、郭其梁等9名队员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员”。

击剑能提升综合素质

南山队教练黎佳和介绍:“参赛队员们都是利用课外时间来练习,每个队员的训练情况都是根据自身情况来定。并且我们有一个专业班,对于那些喜欢击剑运动又能吃苦的孩子,我们会加强训练。击剑是一个很有意思的运动项目,会让孩子在体格、毅力、心理素质、灵敏度等方面得到很好的锻炼。”

南山区击剑项目成绩斐然

在南山区文体局精心组织下,南山体校利用社会资源与深圳湾万国击剑俱乐部联合组队,来自全区各个学校学生获得专业的训练,南山区击剑项目近年以总分第一、奖牌第一位居深圳市前列,击剑馆优秀学员曾代表深圳市参与广东省省运会、广东省锦标赛等专业比赛,并获得优异成绩。

亚洲国际象棋学校锦标赛

南山国象小将林艺夺冠

历时10天的第13届亚洲国际象棋学校锦标赛于7月30日在辽宁盘锦落幕。代表深圳市南山区展鹏国际象棋俱乐部参赛的棋手林艺表现抢眼,在快棋比赛中以7轮积6分的不败战绩夺得U15冠军,为中国添一金,并在慢棋和超快棋赛中分获第二、三名。

(左一)林艺在比赛中与对手博弈。

在本次快棋赛中,林艺在U15组别夺冠并不轻松。由于等级分远高于其他人,出现两局和棋的他等级分反而下降了一点。但在接下来的正赛中,林艺还是比较轻松地击败了两位对手,轻松获得二连胜,展现了中国一流青少年棋手的水平。

林艺小档案

林艺出生于广州市,现年14周岁,是深圳注册棋手、国家国际象棋大师、甲级联赛队员、国际象棋运动健将。林艺从5岁起开始学习国际象棋,至今已坚持9年。

林艺如是说

林艺表示,他自2016年加入南山区展鹏国际象棋俱乐部,首次代表南山出征参加国际型赛事。未来还需不断努力,精进棋艺,多参加高水平赛事以期拉高国际等级分。

话你知

亚洲国际象棋学校锦标赛是亚棋联官方指定的重要赛事,旨在为亚洲4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青少年象棋爱好者提供高水平的竞技平台与文化交流机会。

赛事首次在中国举办,吸引了来自23个国家和地区国际象棋协会的300多位棋手参加本届比赛。本届比赛除进行九轮常规慢棋比赛,还穿插进行快棋锦标赛和超快棋锦标赛。

在为期10天的赛程里,中国小棋手以10枚金牌的成绩名列榜首,乌兹别克斯坦以8枚金牌名列第二,菲律宾7枚金牌列第三。

南山运动小健将们

棒棒哒!

来源:蛇口消息报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