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拟推新型全密闭式智能泥头车 于8月1日起征求意见

2017-08-03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我市拟推新型全密闭式智能泥头车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泥头车安全管理,该局会同相关部门编制了《深圳市新型全密闭式智能泥头车功能技术标准(征求意见稿)》,于8月1日起向公众征求意见。据悉,该泥头车新标准的实施,将从根本上消除泥头车超载、超限、超速、撒漏等乱象。

截至今年2月13日,我市共有传统敞开式营运泥头车(三轴及以上)企业207家,车辆总计10464辆。由于泥头车安全问题持续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市政府因此连续5年将其列入了民生实事或重点工作。因此,尽快统一我市泥头车功能技术标准,完善监管体系,提升智能化管控水平显得尤为紧迫和重要。新标准的实施,将从根本上消除泥头车超载、超限、超速、撒漏等乱象,营造文明守法、绿色环保、安全有序的泥头车行业秩序。

据悉,新泥头车标准提出可采用的发动机类型为三类:国Ⅴ原厂配装DPF类型、天然气类型、纯电动或混合动力类型;货厢结构内腔尺寸采用长5.6米,宽2.3米,高0.9米,理论容积11.6立方米,实际装载容积不大于10.6样式的厢体。值得一提的是,新型泥头车具备智能化监控功能以及装载相关智能终端设备,并实时接入市相关监管平台。此外,新型泥头车整车采用统一绿底白条颜色样式进行喷涂。(记者窦延文)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