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代表队在深圳市急救技能竞赛中再创佳绩

2017-08-03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董非 通讯员 陈贤亮 孙晓宇) 近日,市卫计委和市总工会在市急救中心举办了急救技能竞赛决赛。来自全市各区30支队伍60名选手齐聚一堂。南山区两支参赛队伍凭借扎实的技能,锐意进取顽强拼搏,取得了团体总分第二名和第四名、操作单项二等奖以及孙敬磊、姚远分获个人全能奖的好成绩,区卫计局获得优秀组织奖和深圳市经济技术创新先进单位的光荣称号,将更好地保障广大市民的身体健康。据统计,南山区是奖项获得最多的单位。


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本次竞赛充分展现了南山区医务人员急救技术功底扎实、锐意进取、奋勇拼搏的精神风貌,南山区将继续大力开展全员培训、全员练兵,不断提高医务人员业务素质和技术能力,提升急救水平,为更好地保障广大市民的身体健康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了解,为加强深圳市医疗急救队伍建设,提高急诊急救队伍的服务质量和急救技能,根据深圳市卫计委和市总工会联合下发的《深圳市卫生计生系统急救技能(气道管理与人工呼吸术)竞赛实施方案》要求,南山区于7月6日举行了南山区急救技能(气道管理与人工呼吸术)选拔赛,共有四家医院共7支队伍参赛。经过激烈角逐,南山区人民医院一队和二队以绝对优势取得了决赛资格。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