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三个三” 确保区委巡察工作顺利进行

2017-08-03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黄力雯)8月2日下午,南山区召开了区委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培训会议议程,会议宣读了巡察工作方案,明确了巡察各项要求,并且对巡察相关的工作人员进行了培训辅导。南山区四套领导班子以及全区各单位负责人,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办工作人员、各巡察组全体人员、区纪委(监察局)、区委组织部全体人员、区青年干部先锋队全体成员出席了会议。

会上,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饶红蕾宣读了《中共南山区委2017年巡察工作方案》,对区委2017年巡察工作作了安排,明确了主要任务、方式方法和工作要求,重点强调纪律要求,确保南山区首轮巡察工作顺利展开。

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强就南山区首轮巡察工作能顺利开展,做出了动员部署讲话。他提出几点要求,具体可总结为“三个三”:三个聚焦、三个过硬和三个到位。对巡察工作要求坚持三个“聚焦”,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聚焦问题导向、聚焦保障发展。对于巡察干部要求做到“三个过硬”,作风过硬、标尺过硬、业务过硬。对各职能部门要求做到“三个到位”,领导干部重视到位、协同作战配合到位、巡察整改落实到位。他强调,巡察工作是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希望大家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从严从实,扎实推进巡察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随后,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杨靖华作了“认识巡察内涵,提高巡察质量”方面的培训辅导,他讲解了巡察工作的内涵和要求,并且强调,要充分认识到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紧迫感,明确巡察监督的有关程序、方法和要求,增强自身对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对于提高巡察质量、做好巡察工作具有启发和指导意义。会议最后,市纪委派驻八组组长、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江涛作了“巡察发现问题线索及整改”方面的培训辅导。他用亲身查处的案例,作了一堂辅导培训。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