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街道举办文明礼仪培训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2017-08-0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董非 通讯员 梁杏桃 吕振艳) 近日,深圳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争创全国第五届文明城市行动,而素质提升是文明城市的重要标志。为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培育一支文明有礼的干部队伍,规范公务礼仪,提高服务水平,8月1日至2日,“桃源大讲堂”之文明礼仪培训正式开讲。

第一天培训的主题是“公务礼仪知识”,街道党工委委员、办公室主任黄斌作开班动员讲话,言简意赅地介绍了举办本次培训的目的、必要性,并寄语工作人员将培训所学践行到工作和生活中,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效能,以良好的个人形象展示政府高效、热情、友善的服务。

培训邀请了资深企业讲师主讲,老师通过案例讲解、现场演示、互动交流等形式进行公务礼仪现场教学,以幽默风趣的语言、生动形象的案例详细介绍了形体礼仪、服饰礼仪、仪容礼仪等知识,互动频繁,课堂气氛活跃,大家的学习热情空前高涨。在讲解形体礼仪的过程中,为了帮助大家加深理解,老师结合正反案例, 并邀请学员上台演示,现场互相纠正仪态。

第二天培训的主题是“心态与沟通技巧”,重点介绍了沟通三大要素、人际风格分类及何如与之沟通、异议冲突处理LICPA法则等,并辅以情景模拟,让大家掌握了如何实现有效沟通。


短短两天的培训结束了,大家感觉意犹未尽,收获满满。一位学员深有感触地说:“这样的文明礼仪学习,让我了解到沟通的重要性,有效的沟通不仅能够让同事之间有更好的互动,也能让我们更加高效地群众服务。”

黄斌表示,希望有更多的人把文明礼仪作为修身养性的一部分,通过提高个人文明素养,为文明城市创建加分,希望人人都成为文明的典范,个个都是礼仪的标兵。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