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望所归!南山这三个项目入选十大"最深圳"政府工程

2017-08-07 来源:创新南山

 

由深圳市建筑工务署发起的

“十大‘最深圳’政府工程全民票选活动”

揭晓结果啦!

咱们南山区可谓成绩傲人

共有3个项目入选

☞深圳湾滨海休闲带——第三名

☞南方科技大学(一期)——第五名

☞深圳科技图书馆(深圳大学城图书馆)——第八名

“最深圳”是怎么个“最”法?

不仅仅最高,最漂亮,最酷炫

还要最安全、最讲求质量

更要最方便市民生活,最得大众喜爱。

最深圳

本次活动引起市民广泛关注,超过8万人次参与到票选活动中。票选出的十大“最深圳”政府工程分别为气象梯度塔、市档案中心、深圳湾滨海休闲带、香港大学深圳医院、南方科技大学(一期)、市第三人民医院、中心广场及中轴景观环境工程项目、深圳科技图书馆(深圳大学城图书馆)、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校、深圳会展中心。

一起来围观南山得奖项目的“自我介绍”和“得奖宣言”吧~

第三名

深圳湾滨海休闲带(深圳湾公园)

【7194】票

自我介绍

我的建设,本着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项目在优化国土空间开发格局、全面促进资源节约、加大自然生态系统和环境保护力度等方面成效显著,也是深圳市创建国家低碳生态城市的示范项目。

获奖感言

许久没有能够说出口的感谢,很荣幸能在这样一个公开的场合说给大家听。真的非常大家一直以来的认可和支持,非常谢谢大家(鞠躬)这一次大家是用行动在爱我,我真的非常的感动。

第五名

南方科技大学(一期)

【4999】票

自我介绍

大家好我是南方科技大学(一期),我的出生也是万众瞩目的。

我小尺度的建筑设计体现南科大对人性的尊重,流动的校园空间,体现大学自由的精神。规划保留基地内部8座自然山体突出自然,弱化人工痕迹将建筑点缀于自然之中。我也在努力打造成高科技、绿色生态校园的典范。

获奖感言

最近几年我都一直关注我的学业,没想到,大家一直在默默关注着我!谢谢我的学生,我的老师,那些不断为我的校园添砖加瓦的工务人!嗯,还要说什么,我能感到自己是被市民们支持着的。谢谢大家!

第八名

深圳科技图书馆(深圳大学城图书馆)

【3980】票

自我介绍

大家好,我是深圳科技图书馆,我的前身是深圳大学城图书馆。

由管理中心和图书馆两部分组成,整体外形设计成一条跃跃腾飞的巨龙,最高处仅为24米,但是长度却达到530米,甚至超过了中心区的标志性建筑——市民中心和会展中心。对于深圳这座年轻的城市而言,图书馆在积淀城市文化、延续城市文脉、提升文化深度、增厚文化底蕴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意义和作用。

获奖感言

首先非常感谢为我投出每一票的市民们!其实一开始大家都说,我又是深圳科技图书馆,又是属于深圳大学城的图书馆,这样简直就是闪着光啊什么的,我觉得其实我就是一颗很普通的小石头,你们才是我的光,如果没有你们这些光芒照耀在我身上,我永远也不会散发出光芒,所以接下来的路,请你们赐予我更多的光芒,谢谢大家。

内容来源:深圳工务署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