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连续3周流感最高级预警 香港流感已造成315人死亡

2017-08-07 来源:晶报

 

原标题:

深圳连续3周流感最高级预警

市疾控中心提醒:发现流感迹象应及时就医

深圳新闻网讯 深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日前称,深圳已连续3周发布最高级(I级,极易发生)流感指数预警。目前,全市流感病例急剧增多,流感流行强度极高。疾控中心提醒市民注意防范,发现有流感迹象应及时就医。

广东省疾控中心副主任宋铁表示,今年的疫情与往年相比并没有特殊变化,只是高峰期与往年不同。与全国其他地区流感高峰期为冬春季节不同,广东地处热带与亚热带地区,流感流行季节是夏季,5-7月为流感高发期。因为流行毒株不同,所以流行高峰期有可能前移或滞后。今年广东省流感的优势毒株为甲型H3N2流感病毒,占流感暴发疫情的75%,“其他还有甲型H1N1流感,乙型流感,可能交错出现,但以甲型H3N2最高发。流行高峰期也较去年推后。”

宋铁表示,随着流感样病例就诊比例逐渐回落以及暑假的到来,预计广东学校暴发疫情会明显减少。但暑期夏令营及集中培训机构仍然存在聚集性流感发生的风险。此外,9月开学以后学生重新聚集,学校、托幼机构会有发生呼吸道及肠道传染病聚集性疫情的风险。此外,夏季气温较高,市民喜欢长时间呆在密闭的空调环境中。对于使用中央空调的集体单位,若不注意做好办公场所的自然通风换气,仍然存在流感聚集性疫情发生的风险。

另据香港卫生署提供的数据,自今年5月5日至8月3日,与流感相关的严重个案总数达458宗,共造成315人死亡。

此外,香港卫生署表示,最新监测数据显示,本地流感活跃程度在过去一星期有所下降,但仍维持在高水平,预期流感活跃程度在未来数周会继续维持在高水平。(新华 综合)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