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不愧是“公园之城” 最美公园还配专职导游

2017-08-07 来源:深广电第一现场

  位于福田中心区的香蜜公园,刚开园就刷爆了深圳人的微信朋友圈。

  因为这个又叫“Honey Park”的公园,实在太“甜”了!

  “甜”在哪儿呢?首批市民专程跑来体验公园美景的时候,已经发现啦!园内有穿着统一制服的人员,举着小旗子,带着游客一边讲解一边逛公园。这安排是不是 很!贴!心!

  游香蜜公园 志愿者讲解

  王先生就住在香蜜公园附近,前不久他关注了福田区城管局的微信公众号“家在福田”,看到在本周末这两天,公园有组织市民参加香蜜公园的游园导赏活动,王先生马上就预约报名了。

  培训志愿者 成为“植物导赏员”

  这些志愿者,其实是为市民提供科普教育服务的“植物导赏员”。

  今年年初,福田区城管局向社会公开招聘和培训具有一定植物学基础的市民,更好地服务社会大众。

  高凡 福田区公园管理促进会副会长:

  当时报名非常踊跃,有1000多人报名,这1000多人经过筛选留下了100多人,最后坚持下来成为正式的导赏员。

  叶继峰 植物导赏员:

  让大家,城市里的居民,更多地融入到亲近大自然中,体验大自然感受大自然。就是想自己多学一点,跟市民介绍多一点,另外也影响到自己的家人,我的孩子对大自然的鸟,植物也是蛮有兴趣的

  导赏服务受热捧 热爱自然和生活

  据介绍,只要天气条件合适,每个周末的上午,香蜜公园都会举行导赏游园活动。导赏的路线有三条:

  分别是果林线、水生植物线和全园线

  每条线路安排一到两名导赏员,参加的市民不少于10人。这在全国的市政公园中,也是一个创举。

  高凡 福田区公园管理促进会副会长:

  我们发现报名参加导赏服务的市民非常多非常踊跃,这是一个非常大的需求,这还仅仅是一个香蜜公园,未来会有更多的公园参与其中。我们还需要更多的导赏员为市民服务。

  这么美的公园,这么贴心的服务,为深圳点个

 

  在此附上香蜜公园导览图

  快分享给你的小伙伴们吧!

  

编辑:林玟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