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响中国”深圳站活动启动:未来10天将秀双创成果

2017-08-07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

“创响中国”深圳站活动启动

活动将采取“1+5+10”模式,营造浓厚的双创氛围

深圳新闻网讯 深圳是全球瞩目的“创新之城、创业之都”。8月6日下午,2017“创响中国”深圳站活动在华润深圳湾体育中心正式启动。中国科协党组成员兼学会学术部部长、企业工作办公室主任宋军,深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虎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南山区区长王强作了发言。

该活动由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国科协、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发展改革委、深圳市科技创新委、深圳市科协、南山区人民政府承办。未来十天,活动将以“青春深圳·创赢未来”为主题,采取“1+5+10”模式,即1个标志性活动、5类对接活动和10场特色活动,充分展示深圳双创活动的优秀成果,以及在构建双创生态等方面取得的先进经验,在全市营造更加浓厚的双创氛围。

启动仪式后,2017“创响中国”深圳站标志性活动——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机甲大师赛全国决赛正式举行。

近年来,深圳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双创工作的决策部署,不断完善政策体系,加快建设各类支撑平台,持续优化生态环境,进一步吸引各类主体创新创业,增强创新创业实效,努力当好双创的主力军和引领者。截至2017年6月,全市累计实有商事主体283.5万户,每千人拥有商事主体238户,每千人拥有企业136户,商事主体总数和创业密度均居全国大中城市首位,深圳成为全球瞩目的“创新之城、创业之都”。

继承办2016年全国双创周后,今年“创响中国”深圳站启动仪式和标志性活动都在南山举办。南山区作为国家第一批双创示范基地,在去年的双创周活动中充分展示了南山的双创工作成效和全社会关注双创的热潮。

南山区以一区之力,贡献全国四分之一的PCT国际专利申请量,总量突破1万件。荣获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12项,占深圳的75%。截至2017年5月,发明专利申请量12464件,同比增长44.2%,一大批如国科大、上海交大、天大—佐治亚深圳学院等科研院所争相落地。在双创环境方面,南山区已经建成孵化器和众创空间217家,其中孵化器46家(含9家国家级孵化器),众创空间171家,同比增长32%。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