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河街道白石洲一超门线经营者因暴力抗法被行政拘留

2017-08-0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通讯员 李新磊)目前,深圳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迎检工作正如火如荼开展,沙河街道出重拳、亮利剑,强力推进辖区市容市貌和市容秩序整顿,全力保障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工作有序推进。

8月5日上午11时20分许,沙河街道依法开展辖区市容环境巡查整治,发现位于白石洲城中村片区内的“深圳市南山区白石洲不凡尚品干果店” 有超门线经营,私设雨棚和太阳伞的违法行为。执法队员本着教育在先原则,对当事人违法行为进行劝告,告知其尽快改正。然而,当整治队伍再次来到该店铺,发现当事人违法行为依然未整改且未有整改迹象。执法人员随即对当事人进行了警告,当事人仍未整改,并开始对执法人员进行言语挑衅和攻击。

据了解,该店铺经营者及其家属经常不服从管理并多次辱骂执法人员,阻挠执法,近一年内,该店被执法队立案查处一次。鉴于此情况,执法人员着手对其超门线经营情况进行拍照取证,丈量面积,准备依法进行处罚。此时,店内一男子突然拿出一铁制锥状物朝其中一名执法队员身上刺来,扬言要杀了执法队员,幸好随队协管员和周边群众合力制止,夺下了其欲行凶的物品,现场未造成人员受伤。

据悉,在派出所工作人员到达现场进行案件调查的半个小时的时间里,其行为依然没有收敛,当事人不断对执法人员进行侮辱谩骂和诽谤,阻挠城管执法取证,并多次试图冲击执法人员,扬言要杀死执法人员,其间,执法队一名协管员衣服被其扯破,手臂被多处抓伤;在被带往派出所的途中,当事人再次攻击执法队员,将其衣服抓破,并向其胸口击打了一拳。

经现场群众介绍,在整个过程中,城管执法队员面对推搡和辱骂始终保持克制,“打不还口、骂不还手”。目前,公安机关已对该事件进行立案,当事人因妨碍执行公务被处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对于该店铺超门线经营的行为,街道执法队正在依照相关法律法规依法查处,坚决将执法落实到位。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