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男子因上班玩手机与单位发生矛盾 竟报假警谎称遭抢劫

2017-08-0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许可馨 通讯员 王瑜 陈佩环)与单位发生矛盾不足为奇,但想要借警方之手教训对方而报假警,那就是违法的问题了。8月4日晚上,福田警方侦破了这样一宗谎报警情案,嫌疑人为了报复所在公司,竟报警谎称遭遇抢劫,在警方调查多日后,该嫌疑人最终为自己的“任性”付出了代价。

7月23日,福田派出所接到一条抢劫警情,一名男子电话报警,称其在参加展会时被小偷偷走手机并被刺伤。这一情况,引起了福田警方的重视。据办案民警介绍,警方随后致电报警人了解详情,对方却一直未接电话。最后报警人在同事的劝说下接了电话,但在电话中反倒把民警骂了一顿。

报警称遭遇了抢劫,电话打不通不说,怎么调查还反倒被骂?民警一时不解,但鉴于侦破案件的需要,他们仍试图联系报警人。在对方终于接听后,告诉民警,他当时正在医院,伤情很严重,不方便接电话,但不需要民警调查了。

这时,这宗警情的真实性引起了民警怀疑。经多方核实,此警情基本确认为当事人恶意报假警。在浪费有限警力的同时,也给其他真正需要警察的工作增加了负担,该报警人的行为已经涉及到违法。经过多日侦查,8月4日晚上,民警在宝安一个十元店将嫌疑人张某利(男,31岁,湖南人)抓获。经查,张某对谎报警情供认不讳。

据张某称,他是因为上班玩手机,与所在公司起了矛盾。眼见无法发泄怒火,便想着要给公司难堪,于是报警谎称被抢了手机。不过,即使是张某所谎称的警情,与公司也没有半点关系,事后无法圆谎,张某索性不接听派出所的电话。

为了自己一时的任性,张某终究要为自己的违法行为付出代价,目前,他已被警方处以行政拘留10日、罚款500元的处罚。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