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了新电表,电费却增加了?92%使用智能电表的家庭都需要知道这个秘密

2017-08-08 来源:深广电第一现场

  这几天酷暑难耐

  不少市民家中少不了开空调

  自然这电费也跟着水涨船高

  不过,在城中村石厦片区

  就有一些居民反映了

  自己在用电不变的情况下

  电费却高了

  而这一变化

  是从统一更换了智能电表以后出现的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石厦住户:安装智能电表后电费增加

  今年5月份,位于福田区的石厦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给每栋楼每户都统一更换了电表,以前的传统老式机械电表被淘汰,取而代之的是这种智能电表,每两个月公司的抄表员就会上门抄表,住户也会拿到账单,电费两月一缴。对于更换电表之后的用电量情况,有一些居民表示, 确实这两个月电费多了

  安装智能电表,

  电费却增加了?

  此等蹊跷的智能电表,

  让住户心里直犯嘀咕。

  有人电费没变化个中秘密在哪里?

  在记者的采访中,住户杨先生的说法却与众不同,他明确表示觉得自家用电量没啥变化。

  来自河南的杨先生和妻女租在石厦村这栋楼内,7月20号他收到了5、6两个月份的电费账单,用电量是504度,共342块7毛2,杨先生说跟去年同期比, 上两个月的用电量基本没多大变化

  那么,杨先生是怎么做到的?这里面又有什么秘密呢?

  安装新电表

  部分人电费增加了,而个别人却没变化

  吃瓜群众纷纷表示看不懂

  莫非良好的用电习惯是对付新电表的妙招?

  智能电表与老式机械电表到底有什么区别?

  真相究竟是怎样的?

  且看小编为你揭开谜团

  智能电表:准确计量小功率耗电

  市供电局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使用的智能电表,其技术标准统一由电网公司根据国家标准制定,都是必须经过国家法定授权的检定机构检定合格,才能安装使用。

  以前住户使用的老式机械表,随着使用年限的增加会有一定的磨损,导致误差越来越大。使用一些很小功率的电器,如电源插头不拔、电视待机、手机充电、空调、路由器通电等,可能旧电表不会走,但灵敏度高的智能电表就会对这些进行准确计量。

  据测算,小小的机顶盒,待机一天耗电量就高达0.4度,电视机待机一天耗电0.2度,若使用额定功率为3000瓦的中央空调,在不制冷、不拔插座的情况下,待机一天的耗电量可达1.44度,相当于1个月就要多缴20多块电费。

  到此,终于真相大白!

  杨先生家的电费

  不因换新电表而增加的秘密

  原来就在于这些节电小细节

  智能电表:深圳覆盖九成用户,今年年底100%覆盖

  市供电局表示,智能化已成为当今趋势。智能电表已经有近二十年历史,技术非常成熟,并不会造成大幅度的电费增长,而且其功能强大、准确度高、防窃电能力强。目前深圳已经有超过92%的市民用上了智能电表,预计2017年底能实现100%全覆盖。

  高温酷暑天电量超负荷

  为了不给停电惹麻烦

  为了节省每一度电

  省下口袋里的每一分钱

  小编网罗各种节电绝招

  请接招!

  部分图片来源于人民日报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