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生活垃圾八大分流体系见成效 半年减量27000多吨

2017-08-08 来源:晶报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吴建升)为切实推进生活垃圾强制分类,8月4日上午,南山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黄雪平,城管局局长张玉庆,副局长杨柱及各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垃圾分类相关负责人约50余人,召开2017年南山区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工作领导小组联席会议,总结上半年南山区家庭生活垃圾分类指引发放情况、达标小区、达标单位创建情况,并讨论下一步工作进展。黄雪平常委对垃圾分类工作提出“五个真”的要求。

6日的会议由南山区垃圾分类领导小组主任,城管局局长张玉庆主持。

会议首先由南山区垃圾分类领导小组副主任,城管局副局长杨柱对上半年南山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展情况进行通报;8个街道办分别对家庭生活垃圾分类指引发放情况,达标小区,达标单位创建情况进行汇报,区教育局对上半年示范学校创建情况进行汇报,区住建局对上半年督促物业服务单位开展垃圾分类达标小区创建情况汇报,区财政局解释2017年经费安排及2018年经费预算进行说明工作。

今年上半年,全区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工作稳步推进。

据悉,南山区已建成了有害、年花年桔、大件、绿化、果蔬、餐厨、废旧织物、“玻金塑纸”等八大生活垃圾分流体系,半年来通过分流实现减量27000多吨。

黄雪平常委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要求各单位领导必须做到市委常委刘庆生在盐田现场会上说的五个“真”:一是真重视;二是真推动;三是真支持;四是真带头;五是真参与。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