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昨日立秋 最高温36.8℃ “入秋”预计要到11月

2017-08-08 来源:深圳晚报

 

 

原标题:

梧桐村昨日记录到36.8℃最高气温

9日起将有雷雨来降温,“入秋”预计要到11月

深圳新闻网讯 昨日立秋,深圳局地最高气温达到36.8℃。深晚记者从深圳市气象台了解到,8月是一年之中高温酷热天气最多的月份,预计今明两天将持续炎热,市民需注意防暑防晒。9日起高温天气将出现转折,阵雨的到来将对高温有所缓解。

8月深圳天气很“热情”,出现了持续多日的高温天气。6日夜间到7日下午,深圳最高气温34~35℃,有45个气象自动站记录到35℃以上的最高气温,梧桐村站记录到36.8℃的最高气温。

预计今日晴间多云,午后局地有短时阵雨或雷雨,中北部和人口密集区最高气温35℃或以上,天气持续炎热至酷热;而9~12日有阵雨或雷雨,气温将有所回落。

目前高温黄色预警信号正在生效中,气象专家指出,去年1~8月,深圳市气象台累计发布9次黄色高温预警,3次橙色高温预警,今年以来已经发布了4次黄色高温预警信号,有1次橙色高温预警,次数同比偏少。今年夏天副热带高压强势,截至昨日,深圳已出现20天高温炎热天气,可以说今年高温势力与去年相当。

虽然“立秋”节气已经到来,但按照连续5天滑动平均气温低于22℃的“入秋”标准,深圳平均入秋时间为11月3日。深圳夏天很漫长,平均季长196天,预计要到11月才能嗅到秋高气爽的气息。(记者 李瑶娜)

 

点击可看航班动态:

http://www.szairport.com/szairport/hbxx/hbxx.shtml

港口动态:

http://www.cmskchp.com/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