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私家车非法拉客被查 被罚了3万元还暂扣了车

2017-08-0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8月8日讯(记者 涂胜 通讯员 何学新)近日,执法人员在福永凤凰山脚下执勤时,查获一蓝牌车。驾驶员胡某驾驶粤LB03XX小轿车,从沙井大王山拉载5名乘客到凤凰山公园,收取每名乘客35元车费。经执法人员现场调查,该车为个人自用车辆,无道路运输证件,胡某利用私家车辆从事非法载客活动,违反了道路运输管理规定,执法部门依法对驾驶员胡某的非法营运行为给予3万元的行政处罚并暂扣涉事小轿车。

 

执法人员出示执法证件,并对驾驶员胡某进行调查

当天,执法人员在巡查107国道福永汽车站对面时,一辆载有乘客、车牌为粤BK66XX的大巴车引起了执法人员的注意,车辆无悬挂营运线路牌,执法人员立即示意大巴司机靠边接受检查。执法人员上前要求司机出示营运线路牌以及道路运输证,该车司机见状假装打电话,有意不出示有效证件,企图逃避检查。针对此情况,执法人员耐心地对司机进行劝导,司机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对开展非法运营行为供认不讳。经查,涉事大巴是由东莞开往宝安福永,准备在福永汽车站下客,无线路牌及道路运输证等有效证件,属非法营运黑大巴。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第六十四条规定,执法人员依法对该车擅自从事道路客运经营的当事人处以人民币5万元的罚款并暂扣了大巴。

正值暑假期间,客运市场需求量增加,一些不法分子为谋私利,铤而走险开展非法载客业务,扰乱辖区交通出行秩序。为此,市交委福永交管所加派执法力量,对107国道福永汽车站周边、凤凰山景区人流较为集中的区域及路段,开展两次以上的专项整治行动,行动主要查处黑大巴非法营运、蓝牌车非法营运、长线短跑、长途客车随意上下客等违章行为。

暑运以来,福永交管所出动700余人次的执法力量,共查处交通违法行为43宗。其中:蓝牌车23辆、黑大巴4辆、长途客车16辆。下一步,福永交管所将进一步加强执法力量,加大对辖区重点区域的巡查力度,对非法营运等交通违法行为采取高压打击态势,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平安畅顺。

 

编辑:常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