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一条人行道 满满堆着断树枝 网友被迫“走弯路”

2017-08-0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8月8日讯(记者 潘润华 实习生 林敏儿)好好的人行道“长”出了不少“拦路枝”,这让住在福田区莲花街道紫荆社区附近的网友阮小姐感到十分不便。“每天上下班都要经过这条路,炎炎夏日,树荫下的道路多么宝贵,现在却堆满了一堆乱树枝,完全无法行走。”她告诉深圳新闻网记者,从上周日(6日)开始,新闻路上的林荫道被满地的树桩树枝覆盖,迟迟无人清理,“出行走弯路成常态”。

 

早前道路上堆积的树桩树枝(网友供图)

11时许,记者来到现场,发现约100米长的人行道上确实密密麻麻铺满一地的树枝树桠,园艺工作人员正在将树枝等载入车上进行清理。截至下午13时左右,该人行道上的树桠已基本完成清理。

附近居民:出行不便有困扰 靠近幼儿园存隐患

一般来说,城市道路两旁的树木会进行定期修剪,目的是为了避免树桠坠落对行人造成危害。位于福田区新闻路的这一人行道,一侧是机动车道,一侧是晶晶幼儿园的外墙,而50米开外是另一所幼儿园——深圳市城建景东幼儿园正门。

市民朱女士也直言园艺管理人员应该尽早妥善处理。“人行道被占了,我们只能走机动车道。而且旁边就是幼儿园,有小朋友经过会比较危险。”

路口的报刊亭老板也称,“自上周起这人行道就被倒下的树桠拦截,市民只能从旁边的机动车道绕行,造成诸多出行不便。”

 

工作人员在清理树枝

既然树枝已修剪,满地的“拦路枝”给市民添了不少堵,为什么迟迟不加以处理呢?

工作人员:手续多、流程慢,树枝粉碎量有限

据现场的清理工人农先生介绍,“这些树枝的修剪工作等是由街道办外包给我们公司进行清理的。”

至于为何时隔几日没有清理,该园林绿化公司的主管称,“人行道上的树枝是星期日修剪的,这一次完成了两次的修剪量,所以堆积待处理的树枝比较多,清理时间会稍长。而且处理停放的车辆要经过交委审批,办手续、走流程需要花费一定时间。”

他还解释道,“所有修剪后的树枝要运到南山区绿化处粉碎场处理,那里每天粉碎量有限,排队长、耗时久,所以清理速度减慢了。但是我们这几天都有分批在处理。”

编辑:常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