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醉猫”酒驾被抓 悔恨:孩子知道会觉得有我这个父亲很丢脸

2017-08-09 来源:ZAKER深圳晚报

原标题:

深圳“醉猫”酒驾被抓 悔恨:孩子知道会觉得有我这个父亲很丢脸

深圳新闻网讯 每个人的身体对酒精的代谢能力是不一样的,要分解喝酒后身体里的酒精需要一个较长的过程,近日,就有一名深圳 " 醉猫 " 就自以为自己酒量非常好,千杯不醉,结果反而弄巧成拙被交警查获。

7 月 5 日 2 时 27 分许,深圳市交警局罗湖大队民警在广东省深圳市罗湖区沿河北路路段(快速路)设卡查车时,发现一辆粤 B 牌小型汽车的驾驶员杨某有危险驾驶的嫌疑,执勤民警对犯罪嫌疑人杨勇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为 83mg/100ml,随后执勤民警将其带至医院进行血液酒精检测,经广东中一司法鉴定所鉴定检验,其血液酒精含量检测结果为 84.02mg/100ml,达到危险驾驶的标准。

据杨某交代,当天他和朋友聚餐,从下午 6 时喝到晚上 8 时,之后他就到自己的车上休息。" 我睡了 5、6 个小时,醒来觉得特别清醒,没觉得有什么问题,就自己开车了。" 杨某认为当时已经休息了很长的时间,酒精已经分解掉了,高估自己的酒量,并且打算从罗湖开回龙岗。

对于酒后驾驶的犯罪事实他感到非常丢人,对企业下属没有起好榜样,对家人也很内疚。" 孩子 13 岁,肯定知道这个事会觉得有我这个父亲很丢脸,我以后真的也再不敢酒后开车了。" 他说。目前,杨某或因涉嫌醉酒驾驶将面临最高 6 个月的拘役并处罚金。

" 酒精在人体中一般消散时间为 10-20 小时,所以市民一定要注意休息。" 深圳交警提醒市民,饮酒后应该充分的休息,短暂的休息过后也许生理上是没什么反映了,但酒精依然在体内没排干净。也不要认为自己酒量好,抱着侥幸心理酒后开车上路。

记者 马超 编辑 刘小涛

 

编辑:林玟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