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疯狂!宝安菁英趣庭小区天台变身私家花园、篮球场

2017-08-09 来源:读创客户端

近日,有市民向读创反映,在深圳市宝安区宝安大道旁的菁英趣庭小区,多户业主楼顶加建,直接将天台公共空间封闭,变成自己的私家花园,甚至有人在天台搭建凉亭和篮球场。对此,新安执法队表示,该小区楼顶违建系多年前建成,已要求业主自行整改,如果业主不配合或将限制其产权。

菁英趣庭位于深圳市宝安中心区,于 2007 年建成,总计有 730 多户。据报料人介绍,小区 1 栋和 2 栋顶楼有多名住户在楼顶加建,有违建业主在顶楼搭建了篮球场和凉亭,还有业主将楼顶燃气管道圈进自己搭建的违建房中。据悉,楼顶空间原本属全体业主所有,不仅是业主休闲场所,更是逃生避难的地方,现在被部分业主私自圈占,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今年 7 月中旬,小区一户人家发生火灾,好在当时扑救及时才未酿成大祸。违建侵占楼顶空间,已经威胁道其他业主人身安全。

读创记者在小区现场查看,小区顶楼确实有部分业主加建起了房间,但看起来违建建成已经有一段时间,现场并未发现有业主在加建。小区管理处表示,1 栋顶楼 3 户业主和 2 栋顶楼一户业主涉嫌楼顶加建,不过都是在多年前建成的。前段时间,辖区执法队到现场调查,责令违建业主整改。管理处会进一步加强监管,一旦发现有业主违建将第一时间上报。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