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乡博会将于8月22-24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

2017-08-0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第二届中国(深圳)古村与新乡村主题(乡博会)将于8月22-24日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一号馆盛大举行,通过专业化、常态化、联盟化的资源共享及交流平台,探索古村与新乡村发展的新方向。8月8日下午,2017第二届中国(深圳)古村与新乡村主题展(乡博会)新闻发布会在南山区欢乐海岸举行,活动以《乡博会 — — 移动互联时代乡村事业的生态解决方案》为主题,邀请了参与乡建的社会人士共同探讨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下乡建发展模式、美丽乡村建设/特色小镇发展途径、全域旅游/旅游目的地打造、乡村资源与城市资本投融模式对接、古村落文化保护复兴的价值和新模式,发挥各自力量,促进跨界合作,更好提供乡村与文旅事业的全面生态解决方案。

会上,深圳市华堂古村镇投资公司合伙人杨毅介绍了第二届乡博会来自广东、湖南、广西、四川等多个市县地区的深度合作机构,同时介绍了在第二届乡博会期间举办的以探讨、交流、分享“粤港澳大湾区/珠三角世界级城市群格局下的城市创新与新乡村”为主题的“新都市主义/新田园主义下的特色小镇与田园综合体高峰论坛”,以及2016年首届乡博会展商一年来的招商成果效益。

随后,中国古村之友创始人、古村事业著名公益人汤敏介绍了古村之友近三年来推动古村保护、乡村文化复兴、新乡贤工程等公益领导品牌。通过运用互联网公益众筹、大数据信息平台推动文化复兴公益进入互联网+轨道,搭建文化复兴公益的线上线下全要素生态系统——新乡贤工程;通过古村保护、家谱修编、乡规祖训、人物传记等多个方面提供公益支持,以乡村文化复兴带动乡村全面复兴。汤敏表示预计2017年将带动1000余处乡村文化复兴,其产生的社会价值和经济价值难以估量。

此外,华堂古村镇投资公司总裁、乡建大咖彭远才结合县域经济、特色小镇、田园综合体、乡村旅游的价值生态圈来阐述“城市更新/创新、全域旅游、美丽乡村、特色小镇、产业扶贫、全民公益”这六个方面内容来分享《华堂新生态— —乡村与文旅事业的全面生态解决方案》。

据了解,第二届中国(深圳)古村与新乡村主题(乡博会)上,广东、广西、贵州、湖南、江西、湖北、四川等地区为代表的乡村资源、电商、旅游服务、农土特产展示交易和房车营地、环境治理、乡村支付、投融对接、文旅产业运营等多元力量,以精彩展示和七大重点招商项目推介会,涉及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城乡发展、文化复兴、特色小镇/田园综合体、投融资运营等领域的八位大咖精彩演讲,展现美丽乡村与特色小镇魅力,为社会、人文情怀传递和新型城镇化建设发展再积跬步。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