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体彩杯”少儿跆拳道比赛 南山队收获3枚金牌

2017-08-0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8月6日,2017年深圳市“体彩杯”少年儿童跆拳道锦标赛在深圳市体育馆落下帷幕,经过两天激烈的角逐,南山队以240分的总分成绩获得团体总分第五名,荣获3枚金牌。南山队还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队”称号,南山队教练许磊获得“优秀教练员”称号,南山队队员康玉琪,林巧玉,欧轩语队员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员”。

本次比赛深圳市共有十个区参加,南山队队员大部分来自同乐学校,共有30人参加比赛。南山队教练许磊向记者介绍,“比赛前,参赛队员们集中训练了一个月,每天七点就起床晨训,很辛苦,但是孩子们都坚持下来了。其中一个14岁女队员父母离异,妈妈身体不好,她一直照顾妈妈,这次集训,她吃了很多苦,但还是坚持不放弃,最后获得女子乙组+58kg冠军”。他表示,跆拳道是一个会对孩子影响深远的运动项目,会让孩子在性格、毅力、心理素质等方面得到很好的锻炼。一些班主任曾向许磊说道,以前班级里比较调皮、难管的学生学了跆拳道后,会变得懂事很多。

南山队集训资料图

对于孩子训练中的安全问题,许磊坦言,确实有很多家长会有这方面的顾虑,但是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与沟通,家长都注意到跆拳道训练不会出现严重的受伤情况。并且每一次训练,教练都会有相应的保护措施。家长也慢慢意识到跆拳道对孩子是一个很好的强身健体的运动项目,还能让孩子防身,也都很支持孩子学习这项运动了。

2017年深圳市“体彩杯”少年儿童锦标赛由深圳市文体旅游局主办,深圳市田径协会承办,赛事每年举办一次。今年,南山区宣传部(文体局)高度重视,南山区青少年业余体育运动学校精心组织安排,共派出代表队共参加了其中25个项目,一共有995名运动员参加比赛,加上教练共有1139人。

相关新闻:

7月30日下午,2017年深圳市“体彩杯”少年儿童击剑锦标赛在深圳市万国击剑中心南山馆落下帷幕,经过两天激烈的角逐,南山队以总分537分成绩获得团体总分第一名,荣获16枚金牌。南山队还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队”称号,南山队教练黎佳和获得“优秀教练员”称号,南山队队员韩抒洋、胡钰儿、赵沛源、赵厚为、周志森、张新堃、赵瑞丹、陈晓墉、郭其梁等9名队员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员”。

7月24日,2017年“体彩杯”少年儿童艺术体操锦标赛在深圳市体工大队1号综合馆落下帷幕。南山队汪江媛、宋书仪等5名队员获得丙组集体全能、单项球、纱巾共三枚金牌,队员黄梓睿获得丙组个人全能、单项球操2枚金牌。每名参赛队员都获得奖牌,此外,丙组一共设置6枚金牌,南山队获得了其中的5枚。

6月25日,2017年“体彩杯”少年儿童跳水锦标赛在深圳市跳水游泳馆落下帷幕,南山区南油小学代表队以总分776分的成绩勇夺本次比赛的冠军,宝安区代表队和龙岗区代表队分列二、三名。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