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沟地震 深圳人在行动!一日捐赠达千万

2017-08-0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市慈善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房涛代表市慈善总会接受深圳企业捐赠

深圳新闻网8月9日讯(记者 余俐洁)8月8日21时19分,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灾情发生牵动深圳人的心。记者从市民政局了解到,8月9日上午,深圳市慈善会召开全体工作人员会议,对“四川九寨沟7.0级地震”专项工作进行分工和部署,并根据灾区需求组织深圳企业捐赠1132万。

据悉,地震发生后,深圳市慈善会第一时间成立紧急救灾工作组,与阿坝州政府、成都市慈善会和四川省驻深办等联系,及时了解灾区的紧急需求并组织捐赠。

市慈善会救灾工作组从四川阿坝州慈善会秘书长泽晓欢处了解到,目前现场紧缺大衣、帐篷和药品等物资,但是因为部分道路有滑坡,故建议目前各界社会爱心力量以捐款为主,捐物则听从统一调配。

同日下午,首批深圳爱心企业和市民的捐赠仪式在深圳市慈善会举行。四季优美、腾讯基金会、民富集团、优博迅、玄武道观基金、美智宝营养乳业和金活集团等10多家深圳市爱心企业进行了捐赠,其中,腾讯基金会捐赠1000万元,深圳金活关爱基金会捐赠价值72万元红花油,四季优美关爱基金捐赠30万元,美智宝营养乳业捐赠价值30万元奶粉。

深圳市慈善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房涛表示,深圳市慈善会是深圳人的慈善意愿和公益行动的集结号,凡是对赈灾积极关注的深圳市民、企业和社会组织,或是有关于捐款、捐物、志愿服务、信息技术服务等意向的主体方,均可对接慈善会积极支持赈灾,带动更多爱心善行。

扫描捐赠二维码进行捐赠

相关资料:深圳市慈善会捐赠账号

户 名:深圳市慈善会

开 户 行: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八卦岭支行

账 号:4420 1002 1000 5963 0630

捐款请备注:(九寨沟地震)

联 系 人:谢先生 82470109 82470916

高小姐 82485528

地 址:深圳市罗湖区笋岗东路12号

中民时代广场B座3楼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