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茂铁路阳茂段预计10月架梁完工 届时深圳至茂名只需3小时

2017-08-10 来源:深圳晚报ZAKER

备受关注的深茂铁路施工建设又完成一个重要节点!记者从中铁二十五局获悉,深茂铁路阳江段内跨度最大、全长8.029公里的漠阳江特大桥已架梁完成。截至8月8日,深茂铁路阳江至茂名段已完成4452片T型梁的架设,完成总量的83.6%,仅剩下阳江段内最后872片,预计于10月完成全部架梁任务,为确保明年6月深茂铁路一期工程如期通车奠定基础。

据悉,深茂铁路阳江段内共包含29座桥梁,目前已完成架设桥梁26座。其中漠阳江特大桥段全桥长8.029公里,依次跨越漠阳江东河、漠阳江、漠阳江西河,是阳江所有施工桥梁中跨度最大的一座桥梁。

据中铁二十五局深茂铁路铺架工区负责人李赟介绍,深茂铁路阳茂段共需架设T型梁5324片。自2016年3月30日开始架梁施工以来,已顺利完成茂名、阳西和阳江江城区内大部分架梁工作,并逐步向阳东方向推进,目前只剩下阳江段内872片T梁架设任务,架梁施工进入冲刺阶段。"目前我们平均每天架设T型梁16片,也就是4跨,最高峰时一天可以架20片,为确保10月完成全部架梁任务而努力。"李赟告诉记者。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