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启用五个科目三社会化考场 2个月拿到驾照不是梦

2017-08-1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8月8日讯(记者 涂胜 实习生 彭宝仪)8月1日起,深圳交警车管所启用了五个新科目三社会化考场,缓解今年深圳驾考的积压情况,满足新增加考生的考试需求,也方便考生就近选择考试地址。

新增加的五个科目三考场分别是大鹏水头社区一家、光明东周社区一家和龙华区三家。据悉,深圳市原有3个科目三考场,其中政府考场一个,社会化考场两个,两个社会化考场分别位于南山区和坪山区。目前考场在全市形成了比较均衡的布局,能够满足考生就近选择考试地址的需求。

“新科目三考场开设后,如果考生有时间练车,且一次过或者补考少的话,正常来说在2-3个月拿到驾照。”车管处考试科蔡昌胜科长介绍道。

车管处考试科蔡昌胜科长向媒体介绍相关情况

根据新考场开通到现在的测评来看,5个考场每天接收考生总共在2000人左右。在新考场开设之前,科目三手动挡预约时间在3个月左右,自动挡4个月左右。现在,如果考生符合条件的话,最多一个月可以约到科目三考试,比原来节省两个月左右。目前,深圳驾考生有44万左右,而有大约19万人在等考科目三,新考场的开设预计可在11月前解决科目三考生积压问题。

在新科目三考场开设后,深圳车管处也迎来了最快49天考完科目三的考生黄灏桥。黄灏桥在国外留学,利用暑期考驾照,他本来以为暑假时间只够考完科目二,结果暑假还没结束就考完了科目三,离考完科目四拿到驾照也是近在咫尺。49天就考完科目三也创造了深圳车管处最快的考试通过纪录。

49天就考完科目三的考生黄灏桥

“如果新的科目三考场没开通的话,我可能要两到三个月才能约考成功,这次几天就成功了,没想到能那么快拿到驾照。”黄灏桥透露道,自己的同学之前有约了3个月的科目三都没约成功,自己这次比较幸运。

虽然科目三的等待时间缩短了,但是交警车管所呼吁考生,在等候考试的时间里,除了硬性学时外,自己要多练车。记者了解到,科目三的政府考场每天发生6-7宗事故,主要原因是练习时间不够,有些学员只练习了一两次便参加考试,除了撞坏考试车外,对自身安全也不负责。

科目三白石洲政府考场每天发生6-7宗事故,图为“伤痕累累”的考试车

图为记者拍摄到的白石洲政府科目三考场“伤痕累累”的考试车辆

图为记者拍摄到的白石洲政府科目三考场“伤痕累累”的考试车辆

除了新科目三考场的开设外,深圳交警车管所还预计增加3个新科目二社会化考场,日均考试容量将增加1500人。交警车管所目前已着手采购,在9月底前走完流程,驾考等候时间有望继续缩短。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