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大基因早市开板后再度巨量涨停 涨幅高达700.44%

2017-08-10 来源:深圳商报

“基因界腾讯”很牛

后市股价或高位震荡

记者了解到,被誉为“国内基因测序龙头”、“基因测序界的腾讯”的华大基因,布局了基因测序全产业链,包括上游的测序仪及试剂、中下游的基因测序服务提供,并在无创产检、PGS/PGD、肿瘤诊断及治疗、伴随诊断等方面具备领先优势。

目前,华大基因的业务包括基础科研、生育健康、复杂疾病、药物研发四个方面,2016年,华大基因营业收入17.11亿元,扣非后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为2.373亿元,同比增长28.41%,其中生物健康类服务占比超过54%。

“基因测序界的腾讯”究竟有多牛?我们简单看一下华大基因过去一年的运动轨迹:发布首款国产测序仪BGISEQ-50,破译物种基因组及人类疾病奥秘,运行我国首个且唯一的国家基因库,启动蓝色彩虹孵化与创投平台,携手全球科研、产业机构,布局“新战场”至澳洲等地……

华大基因9日成交额超29亿元,后市将会如何运行呢?深圳新里程董事长赖戌播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华大基因上市时,预测该股上市定位在80~100元左右,目前华大基因市盈率超过100倍,9日打开涨停后成交放大到29.6亿元,换手率超过68%,后市高位剧烈震荡可能性极大。赖戌播说,从中长线考虑,华大基因股价应很难站稳100元,后市不排除涨停或跌停可能。华大基因未来股价走势,或跟随公司基本面变化波动。

深圳哲灵汇富总经理徐泽林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华大基因是行业架构建造者和先行者,不能用传统的眼光来定义和估值。“华大基因的故事没有开讲,后市空间依然看好。但看好华大基因未来不是说股价连续涨停,后市股价能够回调下来更好。”

华大基因的高估值和众多机构抢投一直为外界热议。华大基因CEO尹烨对记者表示,脱离了业绩谈市值将都不切实际,且简单追求市值不是华大基因的目标,华大基因的理想状态是希望能在比较长的维度中给予投资人合理的回报。

记者 钟国斌

 

编辑:林玟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