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深圳环境卫生指数排名:莲花街道成“最干净街道”

2017-08-10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

7月全市74个街道环境卫生指数测评排名发布:

福田区占据前三名 宝安光明进步明显

深圳新闻网讯 深圳市环境卫生指数月度测评工作开展了半年多时间,交出了上半年“成绩单”,全市环境卫生水平稳步提升。进入下半年,昨日,市城管局最新发布了该局联合市文明办,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开展的7月份全市74个街道的环境卫生综合测评排名。结果显示,前三名均被福田区的街道包揽,原特区外街道仍旧以更大的力气,迎难而上,奋起直追,尤其是宝安、光明进步明显。

城管执法勤务模式深入开展成效初见

从7月份全市74个街道环境卫生指数测评可知,7月深圳市环境卫生指数总得分为79.23分,进步指数为1.08%。其中,现场考察指数得分为86.19分,居民满意度指数得分为68.78分。现场考察比6月份提高了1.43分,居民满意度基本持平,整体进步幅度为1.08%。

各街道环境卫生指数得分排名中,第1名是莲花街道(福田),第2名是华富街道(福田),第3名是华强北街道(福田),第4名是沙头角街道(盐田),第5名是海山街道(盐田)。各街道环境卫生进步指数排名,第1名是莲花街道(福田),第2名是沙井街道(宝安),第3名是园岭街道(福田),第4名是布吉街道(龙岗),第5名是香蜜湖街道(福田)。有10多个街道的现场考察得分在90分以上。

本月后十名中,有罗湖区、龙华区的街道上榜。其中罗湖区的集贸市场得分率低于全市平均得分率的10%以上,其垃圾收集点得分率低于全市平均得分率的近20%;龙华区现场得分最低的社区、商业街两大类场所得分率低于全市平均得分率的10%。这些场所拉低了相关街道的分值。

7月份环境卫生指数保持了稳定增长态势,全市主干道、天桥通道、广场公园等区域得分率均达到90%以上,原特区内外街道的分数比较接近。

结合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各区(新区)、各街道全力推进建立城管执法勤务模式。同时,市城管局举办了两期勤务模式专题培训班,先后对全市74个街道执法队长和划定的489个片区的片长进行了勤务模式培训,讲清了勤务模式的意义、标准和要求。

全市各级城管部门正在大力推进城管执法勤务模式深入开展,市容巡查员配备基本到位,市容巡查力量下沉社区,各片区在街道执法队统一领导下分片包干巡查,市容管控初见成效。对于部分街道市容巡查人员不足的问题,各区(新区)、各街道正在按照程序申请经费落实。

此外,各街道按照全覆盖、精细化管理要求,提高重点区域保洁标准,确保环境卫生保持在较高水平。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