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一男子被暗恋女孩主动加好友 借了9千元后消失

2017-08-11 来源:羊城派

8月5日,来自茂名的年轻小伙小天(化名)匆匆忙忙到深圳龙岗六约派出所报警称:其于7月份通过网上聊天借了9000元给以前一同事,现在联系不上,怀疑自己被骗了。

派出所民警随即开展了一系列的调查、取证工作,当天晚上,成功抓获了2名涉嫌诈骗小天的嫌疑人阿詹(化名)、阿红(化名),还原了事情的真相。

心仪女孩主动要微信号

今年7月份的某一天,小天上班时,一同事阿詹突然跑来说,以前一女同事小真(化名)想加他为聊天好友。

小真!那是自己喜欢已久的女孩,上个月已经辞职离开了,还以为无缘再见,没想到主动联系自己,小天自然惊喜万分,立马将自己的聊天账号告诉了同事阿詹,由其转达。当天便有一自称小真的女孩加小天为好友。

紧接着,两人在网上开始聊天,小真说自己辞职后至今没找到工作,手头没钱了,生活困难,想借钱。小天二话没说,立即通过网上转账给小真转去9000元。第二天开始,小天再次网上跟小真聊天,但小真便没了热情,草草说了几句结束便结束聊天,渐渐地连信息都不回了,最后直接将小天的聊天账号删除。小天回想着和小真的点点滴滴,意识到自己可能上当受骗了,便急忙到派出所报警。

竟是男同事设局骗钱

据派出所办案民警介绍,经调查取证以及对2名嫌疑人的审讯,整个事件是以嫌疑人阿詹为主导,其女友阿红协助的一个骗局。

首先,阿詹以小真的名义向小天要到聊天账号,然后,用自己另一个手机号加小天为好友,再让女朋友阿红冒充小真,与小天通过网上聊天联系,利用小天对小真的好感,成功“借”到了9000元。最后,阿詹将手机上的9000元转到自己的银行卡并取现,用于花销。

在派出所办案民警详细取证,并通过电话与远在湖北的小真取得联系,确认了真正的小真并未与小天联系,更没有向小天借钱的事实,成功侦破了这起网上诈骗案。

目前,警方已依法对涉嫌诈骗的2名嫌疑人刑事拘留。

 

编辑:林玟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