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马高官口述商人连续13年的送钱经过:“够有恒心!”

2017-08-11 来源:南方新闻网

  黄柏青调任省水利厅厅长后,编织出“共腐关系圈”,政商勾结、上下串通、暗箱操作、买官卖官,违纪违法问题涉及工程建设、土地拍卖、河砂开采、资金分配、人事安排等多个领域。

  2009年—2011年期间,黄柏青为广东某节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顾某获取西江笋围标段采砂经营权及办理该标段河道采砂证延期事项上提供帮助。为感谢黄柏青的关照,顾某多次送给他钱款及礼品,价值数百万元。2010年,在黄柏青知情的情况下,顾某还将该公司30%的股份送给黄柏青的儿子。

  除了顾某,某房企董事长黄老板也是黄柏青的圈内人之一。

  黄老板先后投资了两个水利工程,黄柏青不仅帮他多获得2.6亿元财政补贴,还设法拿到1300亩用地指标,又将工程写入政府工作报告,确保工程一路绿灯。

  据说,单其中一个水利工程,如果顺利开发,黄老板将获数十亿元的暴利。

  说起黄老板的这笔生意,黄柏青说:“实际上做起来以后就是一个印钞机,利润非常高且没有风险。”

  当然,黄柏青的忙不会白帮,为感谢他提供的一条龙服务,多年来,黄老板共给黄柏青送上人民币2500万元、港币50万元。

  黄柏青就这样在权钱交易的路上越走越远,最终锒铛入狱。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