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测试员利用职务便利获取游戏币 终难逃法律制裁

2017-08-1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董非 通讯员 孙婷婷 周正)丁某某是某公司的游戏测试员,在公司系统存在漏洞的情况下,以秘密窃取的方式获取6百万游戏币(市场价值60万人民币)并贩卖给玩家,从中获取收益。近日,犯罪嫌疑人丁某某因涉嫌职务侵占罪被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2017年5月份,丁某某在公司桌球手游官方QQ群里,看到诸多游戏玩家想要买金币,于是起了贪念,未经公司允许,陆续利用桌球手机游戏的系统漏洞,通过四个QQ帐户将内网测试系统所用的“钻石”转至外网运营系统,进而窃取该款游戏的游戏币。经查,丁某某将窃取的游戏币出售给社会上的游戏玩家,共计获利289541元人民币。

虚拟财产是否属于刑法意义上的公私财物目前在理论界有较大争议,刑法学界和实务界尚未形成统一的界定,但虚拟财产与现实财产之间可以通过一定的方式转变为现实财产。检察官经审查认为犯罪嫌疑人丁某某利用游戏测试员的身份将本应属于公司获利的财物非法占为己有,其行为已经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七十一条之规定,涉嫌构成职务侵占罪。

检察官提醒市民,常思贪念之害,决不可以为一时的贪念而背弃自己的原则和职业道德。即使凭借一时的侥幸,逃过众人的眼睛,但最终也逃不过法律的制裁。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