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区巡演启动 南山打响“文明”第一炮

2017-08-1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黄力雯 徐哲康)8月11日晚,“弘扬时代精神,践行当代价值”南头街道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区巡演启动仪式暨前海社区“文明”主题晚会在前海社区隆重举行。千名市民欢聚前海花园三期广场,接受了别开生面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南山区文明办副主任戴纪锋,南头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潘学郭,南头街道党工委委员、妇联主席赵旭,南头街道党工委委员、党政办主任邹勇毅及12个社区负责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晚上7时,首先举办巡演启动仪式,戴纪锋、潘学郭、赵旭、邹勇毅为12个社区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2个主题的授牌。授牌结束后,晚会在鼓乐《文明》中拉开序幕,14个精彩节目依次亮相。本次晚会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文明”为主题,紧贴群众生活实际,编排新颖,涵盖了舞蹈、表演唱、快板、模仿秀等多种表演形式,深得观众喜爱。


铿锵有力的鼓乐后,是同样霸气的古筝合奏《战台风》,各位女筝手表演激昂澎湃,感情强烈,气势恢宏,境界高远;小合唱 《浣溪沙•太湖留晚》歌颂了中华民族的力量,弘扬了中国人民强烈的爱国情怀;还有较为新颖的表演形式:表演唱《逛新城》演绎了深圳改革开放取得的日新月异的进展;快板《趣谈价值观》寓教于乐,以诙谐幽默的宣讲形式让观众重新认识价值观;配乐二重唱《共和国之恋》让观众感受白发苍苍的老科学家对祖国的一片深情;舞蹈《最美丽深圳》让人体会到深圳一种风情的美,一种别致的美,聚一份欢畅,聚一份吉祥,聚一份祝福,聚一份兴旺。在表演中还不时穿插着文明城市创建有奖知识问答,寓教于乐,希望提高人们对文明城市创建相关知识的知晓率。最终,演出在扇子舞《欢聚一堂》的优美舞姿中圆满落幕。

一直以来,南头街道党工委非常重视在辖区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和培育。为真正打造群众演、演群众、群众看、群众喜欢的文化盛宴,南头街道党工委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个字12个词的体系,提出12个社区、每个社区以其中的一个词为核心内容编排文艺节目的思路,12场演出、12个主题,打造一社区一亮点的晚会。

为“弘扬时代精神,践行当代价值”,南头街道专门成立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文艺演出活动组委会,负责统筹、协调、指导专题文艺演出相关节目的创作、编排和上演等工作。每场专题文艺演出活动在原有创作节目基础上,根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一个词为主题,创作、编排体现专场主题的文艺节目。首场巡演紧扣现今深圳创建第五届文明城市的关键节点,在前海社区唱响“文明”。接下来,南头街道辖区将上演连台好戏,每周安排2至3个场次,将核心价值观的12个主题词淋漓尽致地演绎诠释出来。


除此之外,本次社区巡演充分利用互联网+手段,借助时下盛行的选秀模式,将新媒体与传统媒体宣传相结合,以“亲身参与+自主点单”的模式,充分调动市民的积极性。本次社区巡演自7月13日正式启动报名仪式之后,得到了辖区社会各界积极响应。此次活动共征集各类文艺节目108个,作品包含歌曲、器乐、合唱、相声、小品、情景剧、舞蹈、朗诵等各类艺术形式,老中青少各个年龄段均有报名。


12场演出,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2个词,全面深入诠释核心价值观内涵,解读核心价值观的精髓,让广大市民在欣赏精彩文艺节目的同时,接受了别开生面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营造文明城市创建浓郁氛围,助力将南头街道打造成深圳最具历史文化底蕴的宜居街区。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