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质减量、务求高效 南山政协全方位推进民生实事项目

2017-08-1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8月11日下午,深圳市政协主席戴北方率队到深圳湾滨海休闲带西段参观,对全线美景大加赞赏。随后,在南山区教育局会议室主持召开深圳市、区政协主席联席会议2017年第二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实施意见》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并交流了政协今年上半年的工作情况,同时对下半年的工作重点进行部署。

会上,南山区委书记、区长王强介绍了南山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南山区实现本地生产总值1940.1亿元,同比增长9.0%,经济总量位居全省区(县)第一。王强表示,未来南山将以建设科技产业创新中心核心区为引领,大力实施科技创新加总部经济的双轮驱动发展战略,努力打造中国硅谷,奋力迈进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王强说道,南山的发展离不开市政协支持、关心和爱护,也离不开南山区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和献计献策,希望各位一如既往关心南山的发展,继续给予南山支持。

随后,市、区政协负责人分别通报了2017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及下半年工作计划,并就如何开展市、区工作联动进行了讨论交流。南山区政协主席陈军汇报了南山区今年政协工作情况。上半年,南山区政协坚持改革创新,把努力提高政协工作水平作为今年工作的主要抓手,先后推行了“五加一”工作机制和“一线工作法”。为发挥委员的主体作用,充分调动委员的履职热情,南山政协还制定实施“主席联系服务常委、常委联系服务委员”机制,做到对委员联系、服务、管理全覆盖,此外,按照“提质减量、务求高效”的思路,南山政协把提升提案质量贯穿于提案工作的全过程。

按照南山区政协2017年工作要点规划的六个方面43项工作任务,下半年,南山政协将一项一项抓落实,严格落实责任制,确保年度工作抓一项成一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并按照区委区政府确定的20项民生实事和系列民生微实事项目,组织委员开展视察考察、建言献策等活动,对民生实事项目进行全方位推进。

会议最后,戴北方表示,上半年市、区政协的联动工作很有成效。市政协今年初提出八方面的工作,各个区积极响应,主动参与,都取得很好的效果。特别是实体经济的专项调研,市、区两级政协委员268人参加,8个区政协都参加。虽然这项工作力度非常大,但还是取得很好的效果。他要求各区政协要认真学习好中央十八大以来对政协工作的几个重要的文件,提高政协意识和学习意识,增强做好政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