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办出入境业务有新平台 深户非深户和外籍都可以用

2017-08-14 来源:读特客户端

原标题:

网上办出入境业务有新平台 深户非深户和外籍都可以用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10日从市公安获悉,经过前期准备,深圳公安民生警务平台出入境业务将于8月中旬正式上线。届时,现深圳市公安局出入境便民网和“深圳出入境”微信公众号将整体迁移至该平台,并同时关闭原有预约和申请渠道。

据悉,民生警务平台出入境业务划分为预受理和网上申请两大体系,预受理包括深圳户籍、非深户籍、台湾居民及外籍人员四大板块业务,网上申请包括港澳个人游、赴台个人游、香港商务及夫妻类港澳探亲四大板块业务,涵盖深圳户籍居民32项业务、非深圳户籍居民30项业务、台湾居民5项业务及外籍人员11项业务。

据介绍,相较现出入境业务,民生警务平台上线的出入境业务在原有中国公民出入境业务申请的基础上,新增了外国人预受理;开放了非广东户籍居民办理港澳个人游签注和香港商务签注再次加签网上申请;具备用户体系,可查询个人办理历史记录;划分了预受理和网上申请两大体系,便于市民快速辨认业务板块;提前实施了前端有效核查,提高了预受理和网上申请的准确性;进一步缩短前台窗口的受理时间、群众办理时间和等待时间。

温馨提示:

由于深圳出入境业务每日申请量较大,为避免集中注册导致信息拥堵,影响您办理出入境业务,请您提前在民生警务平台(http://www.szga.gov.cn)填写个人信息,完成注册。具体注册方法、业务上线时间、申请方法等事宜,请市民群众继续关注“深圳出入境”微信公众号及深圳市公安局出入境便民网,及时了解相关信息。见习记者 张燕 通讯员 张奎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