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朋友微信发来一条语音,钱就被骗走了!到底说了啥?

2017-08-14 来源:深广电第一现场

  10日下午,记者多次试验发现,微信语音并非不可转发,通过提取语音文件或安装“增强版微信”,都能达到转发语音的效果。

  记者了解到,微信语音其实是以“AMR”格式的音频文件储存在手机文件夹中。用户可找到指定音频文件,通过音频软件播放。在使用时,只需在“按住说话”的同时播放语音,进行转录,便可达到转发语音的效果。

  此外,记者通过搜索微博、淘宝等网络平台发现,不少博主和网店在兜售一种“增强版微信”。与普通微信号相比,“增强版微信”拥有更多功能,如检查删除僵尸粉、名片推送、批量退群等功能。

  其中,微信语音转发功能备受欢迎。据某微博博主发布的视频显示,用户只需按住要转发的语音,便可看到转发选项,直接点击转发即可,与转发普通文字信息的流程相同。

  据卖家称,这种售价100元左右的“增强版微信”,多用于微商营销。“但是如果别人想拿这个做其他事,我也管不着。”一名卖家告诉记者。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