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河街道推动侨城北文体中心建设 优化公共文化服务供给

2017-08-1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通讯员 李新磊)近日,沙河街道召开上半年工作总结汇报暨下半年工作动员部署会,并邀请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居民代表参加,为街道工作把脉问诊、建言献策。街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社区以及白石洲股份公司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街道9个职能科室以及6个社区负责人上台汇报上半年的工作亮点和下半年的工作思路。参会的代表、委员们对街道上半年的工作成绩给予了积极评价,并就各自关注的问题畅所欲言,就如何结合现有文化品牌优势与街道施政举措相结合、保障食品安全、加强爱卫消杀、推进民生微实事、建设辖区高龄老人和低保户数据库以及社区文化建设等问题,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康甲光表示这既是一场汇报会,也是一场问政会,街道将梳理研究代表、委员们的建议,将其吸纳到街道下半年的工作思路中。据悉,街道下半年工作将聚焦在五个方面:一是抓党建筑基础,探索园区“大党建格局”,探索非公经济防腐败新举措;二是拼经济促发展,拓展产业发展空间,做好招商引资,配合深圳湾超级总部建设,做好企业服务;三是守底线保平安,重点推进“房中房”、城中村电气使用排查整治,推进5个小型消防站建设和12个老旧小区消防整治,保障景区公共安全和居民食品安全,着力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四是补短板惠民生,推进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和侨城北文体中心建设,优化公共文化服务供给,提升居民生活品质;五是推整治助更新,积极推动沙河五村等城市更新项目的协调服务工作,推进白石洲村综合整治,改善片区居民生活环境。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