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体彩杯”少儿乒乓球比赛闭幕 南山队获7枚金牌

2017-08-1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8月12日,2017年深圳市“体彩杯”少年儿童乒乓球锦标赛在深圳市体育馆落下帷幕,经过两天激烈的角逐,南山队获得团体总分第二名,荣获7枚金牌。南山队还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队”称号,南山队教练张力子获得“优秀教练员”称号,南山队队员蔡明慧,林铮阳,申浩宇,谢圣杰,冯才懿,戴楚灵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员”。

本次比赛深圳市共有十个区参加,南山队队员大部分来自前海学校,共有58人参加比赛。南山队教练张力子向记者介绍,“由于一些主力队员去省里为全国少年乒乓球做集训准备,再加上南山队人员不足,所以这次比赛没有取得预期夺冠的目标,但队员的表现和不服输的精神还是让我很满意。”他表示,乒乓球是一个可以让孩子强身健体,尤其是对视力有很大帮助的运动项目。此外由于打乒乓球不会容易受伤,既锻炼孩子的协调性,也能他们的智力得到提升,因此家长也都很支持孩子来学习乒乓球。

2017年深圳市“体彩杯”少年儿童锦标赛由深圳市文体旅游局主办,深圳市田径协会承办,赛事每年举办一次。今年,南山区宣传部(文体局)高度重视,南山区青少年业余体育运动学校精心组织安排,共派出代表队共参加了其中25个项目,一共有995名运动员参加比赛,加上教练共有1139人。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