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救助进社区 南山街道40余名义工接受紧急救助培训

2017-08-1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李蔓铃 通讯员 张叶 贾宁)“紧急救助的培训在义工队非常急需,我们在地铁站、公路上执勤时可以用到这些技能救人于危难。”南山街道风华社区义工队队长蔡连香说道。近日,南山街道风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深圳风行城市紧急救援队和鼎太风华工作站在鼎太风华南会所四楼举办紧急救助讲座,吸引40余名义工参与。

紧急救助行为是人们遇到困难时在医疗介入之前极为关键的一项措施,能够极大提高患者的救治率。为提高社区治理能力,提升社区义工救助技能,及时给他人提供帮助,南山街道风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邀请深圳风行城市紧急救援队讲师周署康给社区义工、居民讲解紧急救助的理论及技能。内容包括儿童暑期防溺水、扭伤处理、中风及脑溢血急救。在课程传授中,讲师与居民零距离接触帮助义工掌握紧急情况下如何给他人提供最及时的帮助。

“讲座给我们教授了好多急救知识,我要帮助更多的人”, 一名6岁的儿童说道。此次讲座贴近社区居民需求,不仅提升义工的救助技能,又进一步激励社区居民帮助他人,参与到义工队伍中,为深圳市的义工团队增加一份力量。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