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厕所革命”计划延伸至加油站,以后新建和改建公厕标准是这样的

2017-08-15 来源:掌上龙岗

 

  为了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

  深圳采取了许多措施

  这不,正在进行的“厕所革命”

  又有了三年行动计划

  为助力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进一步提升深圳全市厕所建设和管理水平,日前,深圳市经信委发布通知称,根据《深圳市“厕所革命”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以下简称《计划》)。

  《通知》指出,根据《计划》和《深圳市公共厕所管理办法》,深圳加油站厕所将被全部纳入社会公厕范畴,按照标准进行升级改造,其中有66座加油站厕所被列入“社会短板公厕”,需在2017年12月31日前完成升级改造,其余加油站厕所将在2018年11月30日前完成升级改造。

  新建和改建公厕的标准是这样的

  据了解,在《高品质标准》中,深圳明确规定,在新建和改建公厕时女蹲、坐位总数与男蹲、坐、立位总数(含小便站位)的比例不应小于 2:1,部分场所宜按5:2的比例设置女性厕位与男性厕位;要设置无障碍专用厕所;每座公厕必须提供洗手液,条件许可时应同时提供擦手纸或干手设备;设有坐厕位的公厕应在所有坐厕间设 坐垫纸盒,提供一次性马桶坐垫纸;在有条件的区域也可提供马桶消毒液供使用者自行消毒使用。

编辑:林玟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