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岁男孩独自坐高铁被吓哭 深圳铁警询问才知是虎妈所为

2017-08-15 来源:读特

原标题:

10岁小孩独乘列车嚎啕大哭 原因竟然是……

深圳新闻网讯 家长因为工作忙碌脱不开身,竟以给小孩练练胆量为由,让年仅10岁的儿子小阳阳独自乘坐高铁列车回洛阳老家看望爷爷。小阳阳人生地不熟,在车上吓哭了。深圳铁路公安处乘警巡查发现后,耐心安慰,并一路安全护送到达目的地。家长覃女士知悉后感激不已,对民警的热心帮助连声致谢。

据了解,本月13日14时许,深圳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民警在G840次列车上巡查时,发现4号车厢有一位小男孩在哭泣,旁边还有旅客围着询问缘由。但是看到这种情况,小男孩哭得更加厉害。民警上前询问,小孩也显得很惊恐,一直在哭,低着头。劝说了好一会,小男孩才终于出声道出实情。

原来,小男孩叫小阳阳(化名),10岁。当天其与母亲在韶关上了G840高铁列车,准备去洛阳老家看望爷爷。哪知道列车将到下一站,母亲称临时有急事,就在耒阳西站下了车,要小阳阳独自乘车继续前往。可是,当列车从耒阳西站开出不久,小阳阳面对陌生的环境就开始感到害怕,忍不住哭了起来。

了解情况后,民警将小阳阳带到餐车,给他买了盒饭,并找来书籍供他阅读。与此同时设法与其家人取得联系。家长覃女士知悉情况后十分担心、惊讶,称自己和丈夫因工作太忙,也想给小孩锻炼一下胆量,就在耒阳西站下车,让小阳阳一个人回洛阳老家看望爷爷,并已安排其叔叔前来接车。但是没想到却让小孩担惊受怕。

在热心的民警和列车工作人员帮助下,小阳阳不再害怕哭泣。当晚20时许,小阳阳乘车安全抵达洛阳,与前来接车的叔叔等人团聚。

记者 李东明 通讯员 钟金华 文/图

编辑:林玟珊